当前位置: 首页 -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

计算机学院举办“防微杜渐,让灾难远离你我”消防宣讲活动

发布时间:2020-03-24浏览次数:

计算机学院举办“防微杜渐,让灾难远离你我”消防宣讲活动

  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安全防火意识,严防火灾事故发生,2019年11月9日,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于南研楼213教室举办了以“防微杜渐,让灾难远离你我”为主题的消防宣讲活动。学院团委副书记耿晓真,学生会副主席孙燚,学生会秘书处秘书长王振鹏出席,2019级所有寝室长参加。

11.jpg

    主持人付宝霆从讲述火灾真实案例的角度出发,带领大家观看有关消防事故的视频,让同学们更加直观清楚地意识到违章电器所存在的安全隐患,以及使用不当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。

22.jpg

   权益部副部长纪云龙以查寝中所发现的违章电器为例,为大家细心讲解违章电器的基本类型,使同学们对违章电器的认识清晰了许多。他还着重提醒同学们,在寝室中一定要注意充电宝等用电物品的使用和存放,避免发生危险。

33.jpg

   权益部委员田扬给大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构造组成、使用方法,并且强调了灭火器使用前一定摇匀、要对准起火点进行喷射等注意事项。遇见起火,不能慌乱,冷静处理。

   最后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有奖竞答环节,同学们积极参与,踊跃举手回答,进一步了解到不同种类火灾的专业叫法,以及学校对使用违章电器者的处理方法。

44.jpg

   隐患险于明火,防患胜于救灾。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,要积极地去学习消防知识,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,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避险能力,更好地保护自己以及其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,为学院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。